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大学助理研究员、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博士张娜

2020年06月10日 15: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月10日,2020第四届中国熟水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北京大学助理研究员、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博士张娜。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岩摄

  北京大学助理研究员、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博士张娜分享了“水合状态与机体健康”科研知识。张娜指出,水是人体主要组成部分,参与重要生理作用和新陈代谢,维持体液正常渗透压,保持电解质平衡,还具有调节体温、润滑等作用。健康饮水对人体非常重要,《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建议,一般情况下,成年人每天饮水量在1500到1700毫升之间,推荐饮用凉白开。

  结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知识,张娜指出,日常饮水最佳选择是白开水,成年人也可以喝一些茶水。研究发现,经过高温,煮沸的熟水,确实能降低成人和儿童腹泻的发生风险,值得推荐。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北京大学助理研究员、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博士张娜

2020-06-10 15: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