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委会马锦亚秘书长

2020年06月10日 14: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月10日,2020第四届中国熟水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委会马锦亚秘书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岩摄

  熟水为什么会成为国民饮水?文化和习俗传承的背后,有什么必然性?论坛上,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马锦亚解读了《包装饮用水国家抽检信息与分析报告(2018-2019)》。报告显示,我国市售包装饮用水安全质量总体稳定,但仍有6.96%的产品抽检不合格。特别是该协会梳理自2016年起到2019年的国抽结果发现,包装饮用水溴酸盐超标和铜绿假单胞菌检出等不合格问题突出,不合格主要原因在于包装生水添加臭氧杀菌时,工艺控制不当所致。

  马锦亚指出,熟水凉白开是包装水一个新品类,采用超高温物理杀菌,是包装饮用水加工工艺的一种创新,在生产过程中不采用臭氧杀菌,无溴酸盐超标风险,且高温杀灭铜绿假单胞菌等致病菌。所以,凉白开产品更加安全健康。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委会马锦亚秘书长

2020-06-10 14: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