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凉白开“熟水品类开创者”授牌仪式

2020年06月10日 14: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月10日,2020第四届中国熟水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凉白开“熟水品类开创者”授牌仪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岩摄

  喝凉白开是老百姓生活中的“家常现象”。但现代生活节奏加快,社交场景多维化,“时刻”在家烧水晾凉饮用,已变得不现实。

  历经大量科学实验及现代工艺技术提炼,2016年,一款瓶装熟水产品问世。今麦郎率先将UHT纯物理超高温烧开杀菌工艺应用于包装饮用水生产,经过现代化生产流水线,以及国际先进的作业流程,规模化生产瓶装凉白开。凉白开瓶装熟水代替了烧水壶、电热杯,方便携带、开瓶即饮,满足了人们日常生活中随时随地健康饮水的迫切需求,开创了熟水品类。

  2017年,今麦郎联合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主导制定了《熟水包装饮用水》团体标准及熟水标识,规范了熟水产业发展的标准。因其对熟水品类的开创性贡献,此次论坛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今麦郎凉白开“熟水品类开创者”荣誉称号。

  今麦郎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唐华表示,喝熟水凉白开是中国人特有的生活方式,凉白开不仅代表着中国传统的饮水文化,也代表着中国人的谦和与包容。2019年凉白开实现20亿元的年销售额,随着熟水市场的进一步成熟,熟水会被更广泛的消费者所青睐。今麦郎凉白开开创熟水新品类,有望成为行业现象级产品,我们有信心将今麦郎凉白开打造成代表着中国瓶装水的大品牌。

  今麦郎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研究所所长胡清泉表示,凉白开的熟水工艺技术创新点,在于生产时合理组合杀菌温度和持温时间,凉白开已经申请有关保护专利。未来,今麦郎将向世界积极推广中国健康饮水文化,持续推动中国熟水品牌走向世界。

  近年来,熟水凉白开持续发展,广受消费市场欢迎,行业品牌企业纷纷跟进。论坛上,“百位专家说凉白开”活动正式启动,旨在携手更多领域的专家,从中医、食品安全、食品营养、消费及文化等方面,共同宣讲和推广熟水文化,持续开展熟水和健康饮水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凉白开“熟水品类开创者”授牌仪式

2020-06-10 14: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