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业内谈方便食品创新:添加膳食纤维、非油炸或成新趋势

2020年09月04日 13: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4日讯 9月2-4日,第二十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暨方便食品云展览在北京举办。在今日举行的“方便食品市场增容与产品创新”分论坛,专家围绕方便食品原料选择、新式制作工艺等进行交流。

  

  南开大学医学院博士王津在发言中表示,方便面以面粉以原料,因此具有较高的淀粉含量。如今消费水平提升,消费者对于低生糖指数的方便面产品有了更多需求,这也促使更多富含膳食纤维的方便面产品的研发。在日常的产品生产中,常用的膳食纤维添加包括燕麦、小麦、高质量玉米淀粉。

  王津表示,添加各类膳食纤维都可降低方便面中淀粉的消化率,在方便面饼中添加膳食纤维要考虑一个最优剂量。抗性淀粉可以改善一些糖脂代谢,调节肠道微生态,未来可以作为方便面添加的一种优质膳食纤维。

  

  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副总裁侯国友表示,目前中国方便面市场非油炸产品的比例不足3%,但在日本这一比例可达到25%左右。但随着消费习惯的改变,中国方便面市场中高端方便面产品中,非油炸产品将占据重要位置。对于产品创新,侯国友表示,方便面行业发展多年,在设备和工艺方面相对稳定,大的产品创新一定是来自于跨界组合,这一方面需要全行业共同努力。

  

  杭州丘比营业本部本部长佐藤健治表示,饮食生活跟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蔬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可以起到预防功效。从吃蔬菜和不吃蔬菜的对比数据来看,每天摄取蔬菜300克和不吃蔬菜相比,因为疾病引起的死亡风险大大降低了20%。

  佐藤健治表示,在健康饮食中,蔬菜摄取的重要性,蔬菜是身体所需的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的供应源,作为亚洲的健康课题,对循环系统疾病有预防的功效。作为调味料沙拉酱的企业,丘比为中国饮食与健康提供相应方案,帮助消费者培养蔬菜食用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业内谈方便食品创新:添加膳食纤维、非油炸或成新趋势

2020-09-04 13: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