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阿五美食有限公司

2018年07月09日 09: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创新点:严控厨房六常法,变厨房“禁地”为“明厨亮灶”标杆。

  

  

  

  “恪守职业道德,依法经营管理;持续升级食材,提高安全质量;净化市场环境,引领行业新风”。2017年,阿五发起并承办“河南省重点餐饮企业食材安全提升工程誓师大会”,联合河南省20家重点餐饮企业庄严承诺,保证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在“河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上,阿五黄河大鲤鱼更是代表河南省餐饮行业就食品安全向社会做出公开承诺。

  厨房向来是餐饮业的“禁地”,但同时也是一家饭店的“良心”所在。阿五后厨作为全国首批“白百合示范店”厨房,不仅严格执行“六常法”管理,在卫生上更加讲究干净、卫生,在分类上讲究整洁、有序,在菜品制作上恪守标准化制作流程,如菜墩分五色、专刀专用、地板手工擦;与此同时,高温洗碗机、四级净水系统等现代化设备一应俱全。且专门成立了督导小组,日清日查,定时评比。现已成为河南餐饮业厨房管理的标杆,河南省食药局曾多次组织餐饮同行来此学习考察,被评为“明厨亮灶”示范店。

  随着消费的升级,阿五自2015年品牌更名聚焦后,便开始了“食材升级之路”,先是将主要食材,如黄河鲤鱼、油、米、面升级为生态黄河鲤鱼、非转基因大豆油、有机大米、天然面粉;接着,又陆续升级了多种食材,如伊赛牛肉、山林跑养猪肉、大用鸡肉、西峡香菇、有机冬笋、天然豆腐、天然豆芽等,每年成本增加400余万元。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