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内蒙古西贝餐饮集团有限公司

2018年07月04日 14: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创新点:坚持品质保障,把食材选择放在首位,把好吃、健康作为终极目标。

  西贝主要食材来自草原的牛羊肉、乡野的五谷杂粮。为保证原料优质安全,西贝菜品原料均为统一采购,对供应商重点关注证照资质、厂区测评以及产品检测等方面。西贝在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地分别设立了三大中央厨房和配送中心,覆盖全国门店所需原料及半成品的生产加工和配送。

  西贝建立了所有服务岗位的SOC和菜品的作业指导书,做到服务标准化和出品标准化,确保全国门店服务流程和菜品口味的一致,实现中餐标准化和美食风格化的平衡。

  西贝特有的红冰箱工作法,是将顾客退换的菜品放入门店红冰箱中,当晚进行复盘,结合顾客退换原因,总结问题予以改进。

  西贝实施门店“明厨亮灶”策略,让从前“闲人免进”的后厨展现在消费者面前,增加了门店与消费者间的信任互动,实现透明化管理。

  2016年,西贝创建赛场裁判机制,食品安全是主要竞赛项目。赛场裁判机制有利于内部技术标准的不断修订完善,培养内部专业审核员监管的力度和范围;调动管理层、职能部门及门店在竞争中互相学习,在赛场上共同成长,为西贝食品安全保驾护航,为顾客提供安全就餐体验。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