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新辣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2018年07月04日 09: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创新点:建立从源头审核、质检验收、物流配送、餐厅检查直至外卖的模块化“全程食品安全保障体系”,依据模块风险制定管控措施,实现从采购、物流、门店、外卖全程追溯保障。 以经营“鱼火锅”闻名的北京新辣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14载,拥有近120家餐厅,始终奉行“自己都不吃的产品绝不奉客”的理念。

  

  新辣道执行统采统配,与每家供应商签署《食品安全承诺协议书》,搭建了一套涵盖法律法规梳理与舆情监控、源头审核、质检验收、物流配送、餐厅检查直至外卖模块的“全程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并依据各模块风险制定管控措施。

  新辣道品控部专人负责对每日发生的食安舆情进行监控,对拟进入供方系统的生产企业,按照法规、标准审核,量化分数判定合格后,准入新辣道系统进行分类分级动态管理。

  设在北京大兴的物流总仓和在上海、西安两个城市的分仓,每天按照流程从车辆卫生、车辆温度、GPS追踪、日期查验、产品感官状态、煮测情况等进行细致验收,详细记录,定期反馈,杜绝不合格品的入库和出库。

  作为食品安全链的最后一环,餐厅食品安全检查人员执行对餐厅的食品安全检查与菜品质量方面的出品检查,量化评分,针对失效项、季节性易发隐患、餐厅的系统性风险等进行有效培训与辅导。

  新辣道每家餐厅均实现“明厨亮灶”,接受社会监督;每个产品的制作严格按照品控部审核和把关后的SOP进行,保证产品口味的一致性和操作的标准化。

  2017年,新辣道还牵头参与制定《餐饮业中央厨房产品标签指引》行业标准。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