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旺顺阁(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018年07月04日 09: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创新点:阳光厨房+清凉厨房,食品安全制度培训细分到岗,全员培训实现手机扫码。

  以经营鱼头泡饼作为主打菜品的旺顺阁,在连锁门店中推行“阳光厨房”,目前所有旺顺阁鱼头泡饼店都在门店明显位置安装了摄像头和显示器,实现明厨亮灶。

  信息公开方面,旺顺阁也做到阳光透明,所有门店都统一使用以下表格:餐饮服务单位食品进货台账、餐饮单位从业人员身体健康状况检查记录、冰柜清洁消毒记录表、餐具消毒记录表、紫外线消毒灯消毒记录表、食品安全自查表、洗碗机消毒检查记录表、冷荤间消毒记录表、洗涤灵和消毒液领用登记表、餐厨废弃油脂处理情况登记表。

  做好阳光厨房的同时,旺顺阁率先在万柳华联店建立了“清凉厨房”,后厨保持25℃左右,整个厨房全部使用电磁灶具,清洁环保,厨师不再汗流浃背;每日多次定时消毒,确保卫生。

  清凉厨房的核心可以概括为“3C+5S”。“3C”指的是Cool清凉,利用通风设备及空调系统,减低设备产生的热量,降低厨房温度;Clean卫生,利用高科技清洗设备及系统改善厨房环境卫生;Control监控,可监控生产及安全系数。“清凉厨房”的闪亮登场,不仅让食品制作过程更透明、让食客更安心,还为厨师营造了更加健康舒适的工作环境,可以说这一具有开拓性的厨房革新,将为美食的品鉴者和创造者带来更多的美好体验。

  旺顺阁还引进香港天高顾问公司及香港五常法管理(5S),经过不断实践,已沉淀出自己独特的管理体系,如今,门店从店长、厨师长到洗碗工、鱼头厨工22个岗位都实行了“举起手机扫一扫”完成岗位培训,成为业内学习的标杆。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