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示范企业热议工匠精神:梳理管理体系 确保产品质量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餐饮示范企业热议工匠精神:梳理管理体系 确保产品质量

2017年07月05日 10: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日讯(记者 韩肖)今日,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之一,2017年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企业交流会在京举行。首批十家示范企业代表分别就餐饮业主体责任与工匠精神对食品安全的影响进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湖南冰火楼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艳萍表示,公司八年前便自购检测仪器,自我评估食品安全风险和检测情况。通过常年的数据收集和整理,严格管理供应商体系,确保原材料质量安全。此外,公司还一直坚持健康湘菜理念,减少湖南湘菜给人以重油重辣的固有印象,体现食材本味,传递健康饮食习惯理念。

  成都盛世麒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先鹰表示,麒麟火锅最大的特点就是产品的标准化。对于食材完全工厂化的自主加工,配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二代的保鲜餐盒和全程冷链配送,确保了食材的新鲜和安全。

  外婆家餐饮集团有限公司北区总经理王阳介绍称,作为全国化市场的外婆家,依靠的是标准化的产品、供应链条统一采购融为一体,食品安全和价格得到保障。在运营方面,成立了质检品控部,在严格控制菜品和标准化量化方面做了评估和监管,所有的原材料都有票,有证,所有的原材料都可以追溯到源头。

  对于集团的食品安全管控,洛阳餐旅集团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卫正欣介绍称,洛阳的水席被评论为中华老字号,集团也立志于将这一传统烹饪技艺发扬光大。一方面在后厨里面来通过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做出水席的标准。另一方面,采取以师带徒的方式,使这个传统的烹饪技术给它传承下来。第三点是培养匠人精神,使有一技之长的员工脱颖而出,使他们在工资方面,福利待遇各个方面都能得到提升,以此来褒奖员工能够做名师,出名菜。

  与上述餐饮企业相比,饭美美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更是一个行业服务的平台公司。公司创始人郝景振表示,饭美美的模式是从源头采购,加工工艺到冷链,再到自动售卖机取餐,移动终端来点餐,通过外包的第三方物流来配送,通过售卖的终端来取餐,整个过程保证了食品安全。他表示,愿意为餐饮行业提供平台,在餐饮业中实现个性化生产,让冷链鲜食的模式成为餐饮外卖的主流形式。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