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规则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活动规则

2017年03月03日 14: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主办单位:中国烹饪协会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承办单位:中国经济网  北京商报社

  二、评选范围

  1.评选活动的参选业态包括:正餐、火锅、快餐、团餐、清真餐、国际美食、休闲简餐等七个类别。

  2.参评企业应以在中国有实际业务经营一年以上的一线经营品牌为申报主体,多品牌企业集团请申报各业态代表品牌,切勿以集团品牌进行申报。

  3.参评企业应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的规定,相关管理体系健全并有效运行,2016年内无重大食品安全质量责任事故及不良信用记录。一旦发生重大大食品安全质量责任事故及不良信用记录将取消其资格,并公示。

  三、奖项设置

  根据企业类别,分别设置“2016中国餐饮业正餐十大品牌”“2016中国餐饮业火锅十大品牌”“2016中国餐饮业快餐十大品牌”“2016中国餐饮业团餐十大品牌”“2016中国餐饮业清真餐十大品牌”“2016中国餐饮业国际美食十大品牌”“2016中国餐饮业休闲简餐十大品牌”。

  为鼓励餐饮行业新生力量的发展,除上述十大品牌外,根据企业类别分别设置“2016中国餐饮业正餐知名品牌”“2016中国餐饮业火锅知名品牌”“2016中国餐饮业快餐知名品牌”“2016中国餐饮业团餐知名品牌”“2016中国餐饮业清真餐知名品牌”“2016中国餐饮业国际美食知名品牌”“2016中国餐饮业休闲简餐知名品牌”各十名。

  四、评选流程

  报名阶段(2月17日-2月24日)。企业自愿在线填写报名信息,报名渠道为主办方中国烹饪协会官方公众号、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官方公众号发布的微信H5链接。组委会依据报名情况,组委会将在各业态申报品牌中择优确定30-50个候选品牌。

  在线投票(3月9日-3月17日)。启动网络投票,公示候选品牌,消费者对候选品牌进行在线投票。网络投票结果占最终结果10%权重。

  媒体评选(3月10日-3月22日)。组委会指定十家经济类媒体对全部候选品牌进行评审。媒体评审结果占最终结果30%权重。

  专业评审(3月10日-3月22日)。组委会组织餐饮各领域相关专家对候选品牌进行评审。专业评审结果占最终结果60%权重。

  核分统计(3月27日-3月31日)组委会对各环节评审结果进行汇总整理,各业态最终得分第1-10名品牌荣获“十大品牌”称号,第11-20名品牌荣获“知名品牌”称号。

  推广阶段(4月1日-5月31日)。组委会和承办单位集中优势媒体资源和渠道对当选品牌进行推广服务。

  五、相关说明

  1.本项目为公益性质,餐饮品牌可自愿申报,组委会不收取参评费用。

  2.颁奖盛典将于5月6日在北京举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组委会将通过主流平面媒体、网络媒体对项目进行全方位报道。最终获得各类别“十大”品牌称号的餐饮企业,有义务配合组委会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具体安排在确定候选品牌后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