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背景

  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及国家14部委共同主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承办的“全国食品宣传周暨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作为中国最高规格的食品安全论坛,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已经连续四届出席。

  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是由国务院食安办指导成立的食品安全领域的智囊机构,承担食品安全领域的重大课题调研,食品安全舆情研究与舆论引导,食品安全事件的风险评估、快速反应与信息发布,以及面向公众的食品安全科普活动等。

  西安作为国务院食安办确定的全国四个试点(国家级食品安全城市)省会城市之一,正处于组织实施阶段。为了进一步引导陕西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食品安全工作,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中国经济网将于12月20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食品药品安全校园行暨食品安全风险交流研讨会”。

  研讨会将邀请国内食品安全领域专家、食品监管部门负责人等一起商讨如何建立合理的食品安全风险交流机制,减少食品安全的系统性风险,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活动还将邀请专家走进校园,向学生传播食品安全知识。

活动日程

时间:2014年12月19日—22日

地点:西安、榆林

日程安排:

【12月19日】食品药品安全校园行--西安莲湖区郝家巷小学

【12月20日】食品安全风险交流研讨会--西安环南国际食品交易城

【12月21日】西安--榆林

【12月22日】食品药品安全校园行--榆林市第九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