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开展辣条经营问题排查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镇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开展辣条经营问题排查

2019年03月20日 20: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镇江3月20日讯 (通讯员 范晓慧)央视“3·15”晚会报道“辣条”生产经营问题后,镇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这一舆情迅速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了工作:一是及时部署。第一时间将媒体披露的信息和国家、省两级召开电视电话的精神传达到各地,同步部署排查工作,该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求各地主动响应舆情,举一反三,针对辖区的情况,制定排查计划表,全面开展排查;二是强化指导。针对检查中可能出现的监管难题,相关业务处室提前研究,靠前指挥,帮助基层解决监管中困惑,如针对辣条立标滞后,超限量添加无法判定,及时采取先行下架封存,控制了问题辣条市场流通;三是强化沟通。畅通沟通渠道,市级每日就周边城市、省内的及时向各地通报,各地每天就排查的情况通过平台向市里反馈,信息的沟通形成了做好排查工作的合力,提升了排查效率。

  通过3月16日下午至17日上午近一日的排查全市已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85家,出动检查人员161人,下架封存问题辣条58.67kg,发现一例曝光企业生产的辣条。

  下一步镇江市食安办还将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守护好校园食品安全,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