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智能科技融入养老生活 将助力提升老人生活质量

2019年06月11日 21: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1日讯 今日,以“智能科技融入养老生活,开启晚年人生又一段精彩”为主题的智能居家养老解决方案上市发布会在江苏无锡召开。江苏无锡逸仙居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对外宣布一大批针对当前养老服务市场的智能设备将正式投入市场。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贾亚光等与会专家表示,这些智能设备解决了老人晚年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将有助于大幅度提升老人生活质量。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贾亚光

  原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国家工商总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局长宁望鲁对当下国家政策及市场监管对老年相关产业发展趋势做了深入解析,讲过去、现在、未来养老模式及需求做出对比,对未来广阔的中国养老市场发展充满信心。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2.49亿,占比17.9%,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1.66亿,占比11.9%,其中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1.5亿,占老年人总数的65%,失能、半失能老年人4400万,这个数据和比例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会持续增长。各种急慢性疾病对健康的危害成了影响老人晚年生活的重要隐患。

  “小逸,小逸,关闭客厅的窗帘、打开客厅的灯……”无锡逸仙居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庆涛在逸仙居的智能小屋演示了其智能家居养老解决方案的应用,通过智能陪护机器人,人们可以自由切换房间的任何电器,满足居家生活需求。

  “我们有自主研发的居家智能设备、智能安防系统、智能卧室设备、智能出行设备和智能卫浴设备等,丰富我们整个的智能家居养老解决方案。” 赵庆涛介绍说,逸仙居智能小屋呈现了智能居家养老解决方案。以住宅为平台,物联网、互联网技术为基础,在江南大学物联网学院专家团的指导下,研发整合了系列智能居家养老产品,形成了系统的居家养老解决方案。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贾亚光先生认为,日常照料、慢病调理、情感陪护、急症救援、休闲娱乐等问题都能得到妥善安排,退休后才能真正地享受生活。然而解决这些问题,对于大多数老年人来说,却是件难事。中国未来智能化养老市场将有非常好的市场。(成言)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专家:智能科技融入养老生活 将助力提升老人生活质量

2019-06-11 21: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