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温和匠心”质量与营销升级模式引热议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临沂:“温和匠心”质量与营销升级模式引热议

2019年04月02日 09: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日讯 3月31日,临沂市质量协会2019年第一次会长会议在山东效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临沂市政府原副市长仇景阳,市总工会原常务副主席、市关工委副主任姜新胜,市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王新端亲临现场指导。临沂市质量协会会长、金马汽车装备有限公司李政霖,名誉会长单位临沂新程金锣肉制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高伟,监事长、山东效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孙效峰,山东玉皇粮油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守民、江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开德、金鹰美乐家电商场副总经理王强、临沂市长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玉凤等质量协会会长单位企业家出席。做作临沂市质量协会主要发起人之一的山东温和酒业集团,副总经理李树波代表企业参加会议、并向参会领导及企业家汇报温和酒业发展现状。 

  临沂市质量协会成立以来,以服务社会、服务企业为宗旨,广泛传播先进的质量观念和方法,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大幅度增强,形成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新局面。会上,会长李政霖介绍了协会成立以来的运行状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从组织建设、工作内容、作风建设等多方面做了报告。协会秘书长杜娜民汇报了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解读了2019年全国两会涉企政策。

  自“酒鬼酒塑化剂事件”发生后,白酒行业迅速整顿,促使企业自检自查。会长会议上,作为白酒企业代表的山东温和酒业集团副总经理李树波,向在座领导介绍了温和酒业近年来在品质升级、品牌升级、服务升级方面的重要举措。尤其是对温和酒业质量提升工作做了详尽的介绍,从酿酒用高粱、小麦、大米、糯米、玉米五粮的采购,到酿造、摘酒、储存、勾调,在国务院津贴专家、中国白酒大师李克明提导下,每位工人将能将质量意识、食品安全意识了然于心、并落实到生产行动上,这也是一个成熟企业应有的社会担当。

  与会领导仇景阳、姜新胜、王新端分别讲话,充分肯定了协会前期工作,为协会进一步发展把脉支招,提出了殷切期望。特别对温和酒业肖竹青总经理开创的“分行业渗透、分圈层营销”给予高度评价,“大王来了”响遍全国、给了我们临沂本土企业极大的鼓励。无论是质量协会内的入会企业、还是广泛的企业圈层,都可推广温和模式,大家要广泛合作、彼此成就、抱团发展、共创未来。建议协会会长会议可以在温和酒业公司召开,促进大家进一步的学习交流。

  质量是品牌的前提、效益的源泉、营销的后盾,更是企业的生命。 温和酒业通过聘请国务院津贴专家、中国酿酒大师李克明教授担任温和酒业终身技术顾问、温河王酿酒技术研究院院长;国家食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程劲松进行产品质量的高端把控指导;国窖1573酒体设计大师吴晓萍进行酒体设计指导;中国设计大师万宇进行产品的包装设计。温和酒业作为中国高性价比白酒的模范企业,今天的温河酒更加醇香、正宗,酒质已实现突破性的提升,可以与国家一线名酒的酒质相媲美。

  特别是立足产业、资源和区域优势,通过新产业、新装备、新模式企业转型升级,在中国酿酒大师李克明的指导下,在白酒的生产上不断创新工艺。生产过程达到数据化、标准化、规范化生产。通过独特的多粮小窖固态发酵、回酒翻沙工艺,运用科学的计量检测技术和特殊工艺,巧妙地把传统工艺与现代发酵技术有机结合起来,分段取酒、分级储存。温和酒业是山东白酒行业首家引进二维码溯源系统的白酒企业。通过纸质记录和电子记录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从原料到终端的顺向追踪,从终端到原料的逆向溯源。这就等于给我们自己带上紧箍咒,所有干部职工都牢牢树立质量第一的经营宗旨,确保了食品质量安全。温和酒业先后获评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单位、中国国家级放心酒工程示范企业、山东老字号、临沂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诸多荣誉。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