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工匠之心” 温和酒业斩获两项中国食品大奖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守“工匠之心” 温和酒业斩获两项中国食品大奖

2018年12月24日 09: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4日讯 12月22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中国食品报社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食品企业社会责任年会暨2018社会责任百强发布会”隆重开幕。温和酒业作为山东省的明星酒企,获得现场专家的一致认可,荣获“食品安全承诺奖”、“2018社会责任百强企业”称号。

  本届年会上,组委会对重点关注食品企业在食品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产品质量管控、关爱员工、供应链伙伴关系、公益慈善、责任传播等方面的成就和表现进行评选。山东温和酒业集团在本届年会上获得专家组颁发的“食品安全承诺奖”、“2018社会责任百强企业”,鼓励温和酒业集团在社会责任、食品安全责任上所做的各项工作。

  诠释工匠精神理念 顺应市场稳立潮头

  工匠精神传递着大爱无我,终成大我,利他之心,终成大器。温和酒业集团作为建厂70多年来的老字号企业,作为临沂名优产品的一张名片,承载着千年的历史积淀,源于品质、文化的坚守和传承。管理、运营模式的创新和转变。尤其在食品安全方面,实施“水、粮、艺”的三维管控,建立起从源头到酿造,再到包装生产的一体系质量管控体系,所研发的产品均通过严格科学的技术检测,更有国家级专家团队亲自品评把关,为消费者生产出绵柔舒适的酒品。

  同时,山东温和酒业集团又是山东省内第一家实行二维码溯源系统的白酒企业。通过纸质记录和电子记录相结合的方式,可以实现从原料到终端的顺向追踪,从终端到原料的逆向溯源。当产品投放市场后,消费者可以通过移动终端扫描产品溯源码,查询到每一瓶产品的品种、规格、质量状况、生产日期、批次等信息,真正实现了“放心消费”和“明白消费”。今年10月18日,温和酒业更是斩获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主办的“国家级放心酒工程示范企业”奖项,肯定了温河酒。

  聘请国务院津贴专家、中国白酒大师李克明作为温和的酿酒技术研究院院长和终身顾问,采用一线名酒生产工艺和质量标准生产温河王酒,保证了让消费者和温河王酒的性价比。同时,让消费者可以用中端酒的价格喝到高端酒的品质、用大众酒的价格喝到中档酒的品质。

  “食品安全承诺奖”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对温和酒业匠心的认可。以工匠之心酿酒,用品质回馈大众,温和酒业将肩负更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努力成为山东酒业的引领者。

  杀鸡焉用宰牛刀?

  《庄子》曰“技近乎道”,技说的就是“工匠精神”这包含着一个人或组织对职工、对工作、对产品一种精益求精、严谨细致、耐心专注的态度和境界。

  自2015年始,温和酒业秉承科研、创新、工匠之心的主路线,用良心酿酒,用品质回馈消费者,企业发展得到了快速的提升,年销售额不断翻番增长。时至今日,温和酒业产品覆盖面已覆盖了整个临沂、日照、枣庄、苏北等市场,温和系列酒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产品美誉度名列白酒行业前茅,解决了大量的失业人员的就业问题,带动了地方的经济发展。会上,山东温和酒业集团企业向专家组规范完整地展示企业在社会责任方面的建树和成就,经专家组成员评比后决定:在本届年会授予山东温和酒业集团“2018社会责任百强企业”称号。

  山东温和酒业集团始终以“工匠之心”出发,聘请中国白酒大师李克明对酿造技术、酒质提升、改造窖池等进行系统指导,李克明曾多次驻厂指导,推进了温河酒的品质提升;国窖1573酒体设计大师吴晓萍亲临温和酒业进行酒体设计,在吴晓萍女士指导下的“取悦市场还是取悦专家”“各年龄层消费者的口味喜好”“高端酒与形象酒”“保留传统工艺的基础上进行创新”等问题,在酒质上再次实现了突破性的发展;

  国家食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程劲松进行产品质量的高端把控指导,国窖1573的产品设计大师万宇更是对温河酒进行产品的包装设计。为此,山东温和酒业配备了国务院津贴专家、国家级白酒评酒委员和数名省级品酒师组成的白酒研发团队,使产品的感官品质得到充分保证。让消费者明白消费,“食品安全承诺奖”给消费者放心消费温河王酒增加强力背书。

  代代相传的工艺技术使温和酒业积累了很多老百姓口中的“诀窍”,传承数代工艺精华的技术团队可谓实力雄厚,“杀鸡用宰牛刀”的经营模式就是温河酒贡献费县人民最好的礼物。中国白酒营销专家肖竹青曾这样称赞温和酒业。

  2015年——2018年,三年的时间里,温和酒业成为临沂三引一促成功典例,始终围绕“品质升级”、“品牌升级”和“服务升级”三大战略,坚持提升温河酒性价比,为消费者创造价值;通过分行业渗透与分圈层营销,让温河酒更好卖,为渠道伙伴创造价值;增加税收,解决就业,推动精准扶贫,带动关联产业,为政府创造价值。

  时至今日,温和酒业的发展有目共睹,在“品质、品牌、服务”三升级的带动下,企业不断开疆拓土、吸引人才、拓展市场。坚持“为人民酿好酒”的历史使命传承,温和酒业无时不引领着中国白酒发展的大势。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