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酒逆势增长 山东这家企业白酒品牌价值持续提升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区域酒逆势增长 山东这家企业白酒品牌价值持续提升

2018年10月31日 11: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茅台跌停 温河大王俱乐部“圈子营销”模式或成增长点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31日讯,受前三季度业绩不及预期影响,29日贵州茅台开盘跌停。股价创一年新低,跌破600元大关,报549元/股,市值蒸发近900亿元。跌停板封单高达5.4万手,约人民币30亿元。受此影响,白酒股开盘全线大跌,酒类指数下跌9%。洋河股份均封跌停,古井贡酒、五粮液、水井坊、老白干酒大跌9%,白酒界的“动荡”引起一片哗然。

  在30日举行的山东温和酒业2018大王俱乐部半年总结表彰大会上,结合酒业发展趋势,与会代表对温河大王俱乐部模式发展的成功总结,在成功中找不足,在不足中找方法。

  山东温河王酒业集团总经理肖竹青认为,目前因为区域白酒龙头企业和所有一二线白酒都在加大力度推广高端白酒,所以高端白酒市场份额有碎片化趋势。比如酒鬼酒在推荐内参,西凤酒在推荐西凤酒秘级三十年年份酒,今世缘在推国缘,山东温河王在推广羵羊春,洋河在推广梦之蓝。高端白酒销售不再依赖传统渠道代理商,高端白酒销售主要依赖区域消费者意见领袖推荐和圈子营销,这种渠道模式区域酒厂更占有优势。茅台酒曾经的对手只有五粮液和国窖1573,现在因为高端白酒渠道模式的颠覆,每个省的地方酒企龙头企业都已经很荣幸地成为瓜分茅台高端酒市场份额的竞争对手。

  温和酒业俱乐部的平台建设以“服务、交流、合作、共享”为宗旨注重场景话营销、互动式体验、传播性供应链和价值化合作模式,温和酒业俱乐部为加盟俱乐部的所有成员提供“聚焦服务”和“增值服务”。精选最具性价比的产品,进行单品突破,集中优势资源、以最快速度、最强势市场动作,实现单品铺货与动销的合理比例,让“专营户”拥有优势品牌产品和产品群,形成良好的产销联盟。

  在此模式的推广下,温和酒业临沂公司2018上半年能够保持净利润逆势增长,难得可贵。薛玉平向我们介绍:临沂公司上半年整体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了109.7%,尤其是大王俱乐部模式推广以来,兰山区大王俱乐部累计回款较同期同比增长了89%,罗庄大王俱乐部累计回款较同期同比增长了124%,河东大王俱乐部累计回款较同期同比增长了191%。

  新营销模式 白酒情感价值属性凸显

  白酒专家认为,在当下消费环境下,消费更关乎理性、健康消费。消费者更知性、更讲究。消费升级背后不一定是比原来更贵,但更追求生活品质以及生活态度。理性和知性是背后的核心逻辑。

  温河大王俱乐部用品鉴会的形式改变会议形式,采用娱乐体验增进消费者关注度,加强活动性,充分沟通消费者体验产品,形成四位一体的营销新模式。温和酒业集团副总经理、温河大王俱乐部秘书长赵锐表示:这不仅是温河大王俱乐部共商行业发展的大事,开创了温和酒业的营销新模式,对温和酒业乃至中国酒业的营销转型更具有里程碑意义。

  “营销的核心就是做买卖,有人愿意买一定是因为品牌有面子,商品有性价比。有人愿意卖,还是因为有价差,卖什么产品有利润就主推什么产品。”肖竹青认为:温和酒业集团持续投入大量广告和市场氛围提升的活动,努力让临沂人民喝温河大王更有面子。温河大王是中国糖酒会评选出来的“性价比标杆产品”,让消费者感觉物超所值。

  温和酒业在温河大王渠道建设目标修正,不再追求水漫金山,而是追求追求精准营销,锁定志同道合的渠道伙伴,遵守控价底线,积极配合温和酒业开展宴会营销和小团购推荐。温和酒业将支持各区域代理商组织更多终端培训表彰和互动活动,努力把宴会营销再上新台阶。

  “温和酒业匠心精神打造的产品包装、酒质,以及亲民的价格。正使其从本地酒逐步走向全国,从普通的零售走向婚宴主场”。临沂区域经销商发表讲话时提到。

  据现场了解,此次共表彰临沂河东、罗庄、兰山、义堂等温河大王销售十强和婚宴销售十强。温和酒业下一步将在做好品质和品牌的基础上,着重做好服务提升,精耕细作服务好俱乐部经销商、广大消费者,让服务成为温和酒业标志性营销动作,持续提升品牌价值。

  据悉,中国十大营销策划专家、临沂市政协委员、山东温和酒业集团总经理肖竹青,温和酒业集团副总经理、温河大王俱乐部秘书长赵锐,销售公司临沂大区经理、临沂市场副总指挥薛玉平以及大王俱乐部核心经销商300余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