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实干“真”举措 助力向田村迈进“真”脱贫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泸州老窖实干“真”举措 助力向田村迈进“真”脱贫

2018年06月27日 13: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7日讯 位于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龙山镇南部的向田村,是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的精准扶贫村。近几年,村里面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教育环境、产业发展、人文风貌等各方面都得到了全面的提升。这些变化源于2015年以来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对向田村的结对帮扶、定点扶贫、修路助学、产业扶持,公司从一点一滴做起,帮助向田村筑就了一条“脱贫致富”的道路。截至2018年6月,公司捐赠和引资近600万元为向田村修建和改善了党群服务中心、村级道路、向阳小学、饮水工程、产业及配套设施等基础设施。目前,向田村“一低五有”和贫困户“一超六有”基本达标,2018年“脱贫摘帽”指日可待。

  近日,由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带队,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干部、青年员工组成的公司扶贫工作组走进古蔺县龙山镇向田村,举行“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援助古蔺县龙山镇向田村产业配套设施等项目捐赠仪式”、召开“五个一”帮扶力量推进会并走访慰问贫困户家庭。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代表公司向向田村捐赠产业配套综合体项目资金70万元

  捐赠仪式在向田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泸州老窖帮扶工作组一行、古蔺县龙山镇党政领导、向田村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向田村驻村工作队成员和贫困户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刘淼和公司帮扶工作组代表公司向古蔺县龙山镇向田村捐赠产业配套综合体项目资金70万元,捐赠二社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资金47.5万元,发放鸡苗2.2万元。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江域会代表公司向向田村捐赠基础设施建设资金47.5万元

  随后,龙山镇镇长安美杰主持召开了2018年向田村“五个一”帮扶力量工作推进会。会上,向田村驻村工作队汇报了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刘淼在会议上谈到:一路走来,我们感触最深的就是向田村道路的变化——从第一次踏上的泥泞路到后面的碳渣路再到现在的水泥路,以及道路两旁的防护栏、防护墙,一系列基础设施的改善都显示了向田村一直在按照高标准修建道路,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我们向田村老乡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好了。看到向田村的一系列喜人变化,看到公司“真扶贫、扶真贫”的各项举措有了明显成效,我们的内心是喜悦的,幸福感是巨大的。

  帮扶工作组代表向向田村贫困户捐赠爱心鸡苗2.2万元

  刘淼表示:脱贫攻坚到了不同的阶段就要做不同的事情。作为肩负发展使命与造福社会责任、秉承“天地同酿 人间共生”企业哲学的家乡国有企业,泸州老窖会在扶贫帮困的路上继续前行。

  为此,刘淼也对向田村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向田村能够与时俱进、同步发展、越来越好。“同步”就是,向田村的脱贫、发展不止要感恩帮扶单位,更要感恩祖国和党,感恩党的领导。“同步”就是要提高全民素质,向田村“村两委”要跟老百姓宣贯先进的思想、意识,让向田村的“软件”与“硬件”同步发展。

  “五个一”帮扶力量工作推进会

  当天下午,泸州老窖走访调研了向田村项目建设,公司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基层,走访慰问结对贫困户,关心了解村民具体困难,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精准帮扶。在统一入户的过程中,每位村民都谈到:作为向田村的帮扶单位,泸州老窖和古蔺县工商质检局做了很多,我们对刘淼书记作为向田村的联系领导、杨桄书记作为向田村驻村第一书记所作的各项工作都感到非常满意。

  

  泸州老窖走访慰问结对贫困户

  脱贫攻坚作为泸州老窖践行“天地同酿,人间共生”的企业哲学,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极为重要工作,在泸州老窖的公益事业蓝图上占有重要的位置。而在实际工作中,泸州老窖不仅在一直为向田村的脱贫奔康、持续发展用心用力,坚持坚守。同时,也不断在捐资助学、扶危济困、抗震救灾、扶老助幼等各项工作上持续发力,在这样一条奉献社会、造福社会的道路上展现民族企业应有的担当。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