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竹青预测酒界新趋势:中国白酒经销商正迎来新旧势力替换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肖竹青预测酒界新趋势:中国白酒经销商正迎来新旧势力替换

2017年09月21日 20:01   来源:糖酒快讯   

  作为中国第三经济大省,山东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积极创建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为此,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使旧的行业、产业与新的技术、模式、业态结合起来以实现培增效益。

  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大背景下,山东省在内的中国白酒行业同样迎来了“新旧转换”的时代浪潮,中国白酒营销专家肖竹青预测,山东省乃至中国的白酒经销商即将面临新旧势力替换的发展趋势。那么,代理商新旧势力的转换将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对此,中国白酒营销专家肖竹青表示,以目前的发展态势分析,以下五大类代理商或将在发展洪流中稳健发展:

  一是有队伍、有人才、有完善财务管水平和市场规划能力的代理商会取代只能送货的代理商;二是有诚信、有契约精神的代理商会替代投机分子;三是有强势品牌代理权的代理商替代卖大路货的代理商;四是能有效融资的代理商能最做大做强;五是善于利用互联网工具的代理商会淘汰传统代理商。

  与山东温和酒业集团达成战略合作的代理商中,有数家经销商的务实精神令人敬佩。

  临沂青红瓷餐饮渠道总代理李林,能够清晰地记得某一条路有多少家餐馆,其中又有哪几家生意好;临沂温河王御品酒代理商张金龙,能够有效规划业务员利益、促销员利益和终端店老板利益,将陈列奖励与消费者促销相结合,策划水平值得点赞。此外,温河富贵道临沂总代理张兴吉,每天在食堂摆酒品鉴体验、发展团购。

  山东温和酒业总经理肖竹青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山东温和酒业集团非常荣幸能够与强者为伍。从临沂最大休闲食品代理商、喜之郎果冻临沂总代理张兴吉成为温河富贵道酒总代理,到临沂最大饮料代理商,百事可乐、可口可乐、王老吉、银鹭、恒大冰泉临沂总代理张金龙,再到临沂最大手机代理商久隆集团与温和酒业达成战略合作,无不说明选择温和酒业已是大势所趋。

  据悉,山东温和酒业集团是一家地处鲁南地区的县级白酒企业,用短短两年的时间迅速崛起为中国白酒行业市场的第三极,以黑马姿态成为鲁酒擎旗者,从茅台、五粮液、洋河等国内一线名酒的强势围剿中成功逆袭,迅速成长为声名远扬的白酒品牌。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