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和沙场秋点兵 良心美酒酿传奇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温和沙场秋点兵 良心美酒酿传奇

2016年10月17日 13:48   来源:糖酒快讯   

  金秋十月,百里飘香。10月14日上午,山东温和酒业有限公司的粮食酒车间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车间大练兵活动,此次活动是在国务院津贴专家、中国白酒大师、山东温和酒业酿酒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克明教授的指导下,旨在提升自身工艺,学习李大师的精湛技术。传承德升酒坊古法酿酒技艺,酿造百姓的良心酒、放心酒。

  此次活动共分六组,每一组由一个班长带领进行比赛。比赛考核标准主要是按照优质酒产量的多少、酒品的出酒率、工作人员的操作技能三项为考核标准。考核人员由车间主任王兴余带领的其他四名中层干部,按照考核标准,坚决执行每日一检查、一汇报、一张贴的考核流程,做到考核严格化、及时化、透明化。

  此次比赛将评选出优秀班组一个、优秀取酒能手三名、岗位操作能手三名。获奖者将给予现金奖励,并把此次考核成绩计入到年底综合成绩评定中。

  

  

  练好内功 以“工匠精神”做大做强

  作为山东低度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温河王酒讲究“低而不淡”。 勾兑低度白酒不仅需要丰富的阅历,更需要高超的勾调技术,温河系列酒以五粮为原料,秉承白酒传统工艺和原理,通过独特的小窖发酵,运用科学的计量检测技术和特殊工艺,巧妙地把传统工艺与现代发酵技术有机结合起来,生产的原酒长期储存,精心勾调而成。

  温和酒业始终坚持用一颗工匠心造酒,弘扬工匠精神,在传承中继续发展,在发展中不断创新。引进消化名酒工艺。为生产好酒,坚持以自己为主,刻苦攻关、排除万难,结合本厂实际、因地制宜、不跟风、不照搬、兼容消化一线名酒生产工艺之长。融合锤炼、自成一家,形成本厂特色:多粮续糟配料,小窖固态发酵,分层分渣入池发酵,回酒翻沙发酵,连续双轮发酵,分段接酒分级储存等工艺,生产出原酒,其质量可比美一线名酒。我们深知质量制约企业成败,因此我们一直在用质量向人们展示我们要打造百年温和的决心与信心!

  

  

  打好组合拳 发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温和酒业飞速的发展,不仅因为其质量上乘,口感独特,更是与企业领导班子的领导有方、结合市场分不开。

  企业领导跑市场、下基层、不惧劳累。公司职工爱岗敬业、忘我工作。技术团队配合默契、刻苦肯干。

  我们深知好产品终是要立足市场,偏离市场将是无源之水。温和酒业以市场为导向,科学设计酒体,在设计酒体程序中,本着来源市场、来源消费者,充分听取意见与建议,反复设计,优中选优,经不同消费人群品鉴,反复修正达到完美以适应区域市场,以消费者满意为目的。我们特有的回酒翻砂工艺,多粮小窖固态发酵,分段取酒分级储存,老酒装瓶四大核心技术,实现了酒品“醉得慢醒得快”的产品特性。

  在经济新常态的发展时期,温和酒业抓抢机遇,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新创造精神,不断的引领企业开拓新的市场。努力打造“响遍齐鲁大地,一脉相承”的百年老酒!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