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厢难求”!小年夜餐饮市场异常火爆

2024-02-04 07:35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婉莹)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厢难求”!小年夜餐饮市场异常火爆

2024年02月04日 07:35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孙绮曼

  “不好意思,我们今天晚上的包厢已经订满了。”2月3日,农历腊月廿四,同时也是南方小年。恰逢周六,忙了一整年的广州市民王琳想约上朋友出去享受小年夜宴,却没曾想好几个常去的餐厅包厢都被订满。

  同样的情况也令市民王先生惊讶。王先生拨打广州市越秀区几家老字号酒楼的电话预订小年夜团圆饭,均被店员告知餐厅包厢早已被预订完。于是,王先生打开某点评软件,搜索方圆3公里的其他热门餐厅,结果均被告知包厢已满。“没想到小年夜的餐厅如此火爆。”王先生说。

  目前,“年夜饭”市场进入火爆状态。记者3日从广州多家传统酒楼饭店了解到,大部分酒楼小年夜、除夕夜的团圆饭已订满。东方宾馆经理陈婷介绍,小年夜该餐厅大厅、VIP房客位均被预订完,客人零点预订情况达到80%以上。

  “小年夜两个用餐时段的包厢均已订满。”陶陶居酒家第十甫路总店李经理表示,今年小年夜恰逢周末,市民游客应接不暇,酒家在线上平台推出的“好运接龙”和“祥龙献瑞”两个套餐很受欢迎,销量超过7000份。

  “我们是来广州旅游的游客,想找家老字号酒楼尝尝经典粤式美食,所以在来广州之前就早早预订了位置。”来自河北的游客林小姐表示,在北方,小年夜常常是吃饺子,这次在广州过南方小年,吃起了咕噜肉、三杯鸡,很不一样。

  记者走访还发现,今年小年夜、年夜饭的预订周期有所延长,有的餐厅提前两周甚至一个多月开放年夜饭预售。白云宾馆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白云宾馆新开了一间宴会厅,增加了32座,年夜饭第一轮预订量较去年增25%。

  来自美团大众点评的数据显示,进入1月以来,“堂食年夜饭预订”关键词搜索量月环比增长超5倍。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一周,广东“年夜饭”搜索量环比增长50%,高于全国大盘。目前,全国预订除夕夜餐厅桌位的订单量较去年增长超3倍。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