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五届中国早茶文化节在扬州开幕

2023年05月25日 19: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5月25日讯(记者 施晓娟)一座城市,一种味道;一个地域,一种菜系。当人们提起城市,最容易想到的就是美食。由中国饭店协会与扬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以“好地方、好美食”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早茶文化节暨2023中国扬州淮扬菜美食节25日在江苏扬州开幕。

  早茶、早餐作为餐饮业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城市烟火气和人情味的重要体现,也是挖掘消费潜力的着力点,推动地标美食文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

  扬州作为淮扬菜之乡,它以深厚的美食文化底蕴、丰沛的美食产业资源,让八方食客对这座历史名城产生了无限向往。扬州美食文化的代表首推早茶,它以清新健康、营养美味的淮扬菜风格在中国早茶中独树一帜、自成一派,被扬州人民称为“皮包水”文化。

  开幕式上,中国饭店协会发布《2023中国地标美食(早茶、早餐类)精选集》名录与视频,广东点都德的“招牌虾饺皇”,成都饮服集团的“龙抄手”、上海豫园南翔馒头店的“南翔小笼馒头”、扬州富春饮服集团的“富春双绝”、苏州黄天源的“苏式糕点”、昆明建新园的“过桥米线”、哈尔滨华梅西餐厅的“沙一克”等22个地标美食产品荣膺入册,展现出中国博大精深的地域特色美食风俗与丰富多彩的早餐早茶饮食文化。

  据了解,本次早茶文化节按照中华美食荟“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以点带面、突出特色,群众参与、惠民利企,节约绿色、安全健康”的原则,开幕式现场还举办茶点展示展销和老字号市集。来自全国近30家知名中西茶点企业、近30家知名老字号及非遗美食企业开展技艺展示、制作品鉴、包装食品展销。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第五届中国早茶文化节在扬州开幕

2023-05-25 19: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