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六盘水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随机查餐厅”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2023年03月30日 18:10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制止餐饮浪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倡导社会文明、建设节约型社会,根据省市《加强餐饮环节浪费行为监管工作方案》,六盘水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在辖区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随机查餐厅”、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紧紧围绕制止餐饮外卖和婚宴、自助餐、单位食堂浪费等重点问题,依法规范餐饮服务经营行为,将节约理念贯穿餐饮全链条。

  据悉,专项行动展开以来,已在辖区内随机抽查了婚宴中心2家,单位食堂1家。在检查现场,执法人员对照检查标准,重点对餐饮服务单位原料采购、食品贮存、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加工制作、餐具洗消保洁、后厨卫生、食品添加剂管理使用、备餐供餐、食品留样、“文明餐桌”等经营管理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对现场发现的5条食品安全隐患,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

  同时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积极推广“小份菜”“半份菜”“网络点餐明示食品重量”等做法,以醒目方式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主动提供打包服务,倡导使用可降解打包、外卖餐盒餐具。指导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加强行业自律,制定相关制度规范,发布制止餐饮浪费倡议,打造制止餐饮浪费示范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步,六盘水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将继续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方式,持续对关注度高、用餐量大、安全风险较高的餐饮单位开展监督检查,让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来,实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郭森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鲁媛)

(责任编辑:李冬阳)

精彩图片

六盘水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随机查餐厅”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2023-03-30 18:10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