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宣传进校园|贵州师范大学开展“光盘行动”活动

2023年03月30日 17:14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日前,贵州师范大学开展第十九季“光盘行动”活动,活动以“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为主题,通过开展反食品浪费宣传,引导全校师生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共建共享绿色低碳的美好生活。

  活动当天,省市场监管局、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及贵州师范大学2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将光盘行动落到实处,对浪费现象说“不”。

  此外,贵州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历史与政治学院、教育学院、文学院等学院纷纷在现场开展光盘行动“有奖问答”活动,答对3至5道题目即可获得小礼品,以此激励同学们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通过活动可以发挥高校师生在节能降碳、绿色生产生活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督促大家切实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变为自觉行动。”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利用电子屏、海报、桌牌等载体,在显著位置设置“合理点餐适量点餐”等公益提示,提醒全校师生按需点餐、剩菜打包。

  接下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组织从业人员开展反餐饮浪费学习教育,提前计划原材料采购用量,妥善贮存保质期短、易腐食品,合理处置临期食品,避免舌尖上、餐桌前、运输中、仓储后等环节的浪费行为。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桂榕)

(责任编辑:李冬阳)

精彩图片

“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宣传进校园|贵州师范大学开展“光盘行动”活动

2023-03-30 17:14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