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营养干预与健康分会在京成立

2023年03月21日 09:55   来源: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 孙燕明)3月18日,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营养干预与健康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随后,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营养干预与健康分会举办了“健康中国 幸福晚年——营养干预进社区健康促进行动”启动仪式,以及中国首届营养干预与健康高峰论坛。

  据悉,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营养干预与健康分会是以幸福驿栈全国社区服务网络为依托,联合50余家从事营养健康事业的单位成立的行业组织。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营养干预与健康分会会长贺龙飞表示,近年来,随着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我国居民生产生活方式和疾病谱系不断发生变化,居民健康知识知晓率偏低,不健康生活方式比较普遍,由此引起的疾病问题日益突出。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营养干预与健康分会的成立,立足社区,面向基层,通过营养干预改变居民的不良生活方式,为健康行业的规范发展提供咨询。

  “健康中国 幸福晚年——营养干预进社区健康促进行动”将由幸福驿栈社区服务机构具体实施,幸福驿栈在全国数十个城市建有100多家大型社区服务中心。此次行动将依托社区服务中心,植根社区,为广大群众开展科普教育、营养监测、营养评估,并采取个性化营养干预措施,让居民建立起科学的膳食营养习惯,特别是通过营养干预提升老年人的健康水平。

  在中国首届营养干预与健康高峰论坛上,来自养老、医疗、营养等领域的权威专家,围绕营养干预与健康的学术研究、行业交流及标准制定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为营养干预领域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李冬阳)

精彩图片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营养干预与健康分会在京成立

2023-03-21 09:55 来源:中国消费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