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反餐饮浪费!十堰市张湾区市场监管局开出首张“罚单”

2023年03月11日 11:17   来源:长江云APP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湖北省市场监管局2023年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部署,十堰市张湾区市场监管局紧急安排部署,集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整治行动。

  3月9日下午,执法人员在万达广场某餐饮单位检查时,发现当事人未在经营场所内的醒目位置张贴、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标牌,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二十八条,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作出警告处罚,开出首张罚单。

  下一步,十堰市张湾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整治行动,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社会氛围,坚决制止餐饮浪费,整治违法违规行为,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社会文明,建设节约型社会创造有利条件。

  来源:湖北省市场监管局

  (通讯员 周明 彭艳霞 责任编辑 龚晓艺)

(责任编辑:李冬阳)

精彩图片

反餐饮浪费!十堰市张湾区市场监管局开出首张“罚单”

2023-03-11 11:17 来源:长江云APP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