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制止餐饮浪费丨以“标”治本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4项国家标准宣贯活动

2023年03月10日 11:21   来源:云南市场监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地宣传和贯彻国家标准,3月10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50家餐饮单位参加国家标准解读宣贯活动。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培训的方式,对GB/T 39002-2020《餐饮分餐制服务指南》、GB/T 40040-2021《餐饮业供应链管理指南》、GB/T 40041-2021《外卖餐品信息描述规范》、GB/T 40042-2021《绿色餐饮经营与管理》4项国家标准进行宣贯。有关专家从4项标准的提出背景、基本原则、适用范围、主要技术内容等方面进行详尽解读,为全面贯彻落实打下了良好基础。

  通过宣贯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餐饮单位对标准化推进餐饮业良性发展的重视,帮助餐饮单位更好理解、贯彻、落实标准相关要求。从标准化的角度促进餐饮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加深了各餐饮行业相关单位对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做到节约、环保、健康,让消费者放心,规范高效、以“标”治本,推进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制止餐饮浪费相关标准的宣传、培训力度,支持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研究制定制止餐饮浪费的云南省地方标准;引导和鼓励有关行业协会积极制定一批制止餐饮浪费的团体标准,加大标准供给,不断健全完善标准规范,建立健全制止餐饮浪费长效机制,推动在全社会树立起“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新风尚。

  来源:云南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

(责任编辑:李冬阳)

精彩图片

制止餐饮浪费丨以“标”治本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4项国家标准宣贯活动

2023-03-10 11:21 来源:云南市场监管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