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旺旺集团将“创新发展”刻入品牌基因

2022年09月27日 15:09   来源:中国质量报   

  知名数据、洞察和咨询公司凯度9月20日宣布,基于已问世10年的凯度消费者指数《全球品牌足迹报告》,旺旺成功进入2021年“中国区消费者首选”品牌前十,并再次荣获“消费者十年之选”。

  被消费者认可的背后,是旺旺集团聚焦核心品牌,持续深耕市场、不断创新结出的硕果。60年前,旺旺集团诞生于中国台湾,1983年创立旺旺品牌。20世纪90年代初,旺旺赴大陆投资设厂,经过多年发展,目前旺旺品牌足迹已遍布全球63个国家和地区。

  基于多品牌战略和对不同年龄层消费者特征的深入探究,近年来,旺旺在主打米果、果奶的“旺旺”家族和面向休闲零食爱好者的“浪味仙”品牌基础上,创新推出了包括“贝比玛玛”系列在内的多个子品牌。

  与此同时,应年轻一代消费习惯的转变,以及疫情下“无接触”消费兴起,旺旺加大了对新零售渠道的投入和社交平台的布局。财务报表数据显示,旺旺集团2021财年业绩较上一财年增长9%,达到约239.85亿元。同期,其米果类及休闲类产品营收分别接近56亿元和54亿元,乳饮类业绩增长16.9%,达128.74亿元。在新兴渠道收益中,近4成来自新品。

  旺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疫情时代催生了新的消费需求,旺旺集团将更多关注产品和渠道,产品研发聚焦年轻消费群体口味和审美,产品上市后关注市场反应并及时调整或迭代,在深耕传统渠道的同时,持续探索新兴渠道,精准聚焦目标客群。

  “进入大陆市场30年,旺旺凭借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成为家喻户晓的食品企业。旺旺的发展过程同样见证了大陆消费能力的持续提升。”旺旺集团生产研发群总处长曹永梅说,旺旺将通过持续创新品牌形象、推广多样化产品、打造现代化营销模式,不断创造符合新消费时代需求的高品牌价值。

(责任编辑:李冬阳)

精彩图片

旺旺集团将“创新发展”刻入品牌基因

2022-09-27 15:09 来源:中国质量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