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严打食用农产品犯罪 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2022年09月20日 08:14   来源:光明日报   明健

  【网言】

  重拳打击制售注水牛肉、有毒有害泡发食品、伪劣农药、假冒“绿色食品”……近日,公安部公布5起打击危害食用农产品安全犯罪典型案例。

  食品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在老百姓的日常膳食中,农产品不可或缺。然而,某些人唯利是图,在农产品中非法使用违禁药物或添加剂,严重威胁消费者身体健康。对此,公安机关铲除非法“黑窝点”,高压严打绝不手软,依法亮剑责无旁贷。公安部将打击危害食用农产品安全违法犯罪作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的工作重点,聚焦重点农产品,关注种植养殖屠宰环节,及时查处一批直接影响群众健康安全的犯罪案件。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各地区各部门必须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食品安全作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让老百姓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健康,更当压实食品安全的属地责任、岗位责任,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关口,强化从生产源头到上市销售的全链条监管。唯有不断提高食用农产品安全保障水平,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才能更好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原载于人民网 作者:明健 摘编:郝悦)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严打食用农产品犯罪 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2022-09-20 08:14 来源:光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