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耕品质才能赢得市场

2022年07月21日 07:39   来源:经济日报   

  国产雪糕高端化既顺应了消费升级趋势,也适当填补了国产品牌在高端雪糕市场的空缺。但要看到,把价格定在高区间并不等于成功打入高端市场。“雪糕刺客”饱受诟病的重要原因在于,不少国产雪糕价格上去了,品质却没跟上,消费者认为其价格与品质并不匹配。

  诚然,IP联名、跨界合作等营销方式对品牌而言是提升销量的有力推手。但这种靠社交属性等支撑起来的短暂获利难有可持续性,消费者不会为好奇心和“社交满足”持续买单。“网红产品”终究还是要回归到本来的生存路径,比如拼口感、拼用料等。

  雪糕品牌要想在高端市场站稳脚跟,关键不是在价格和营销上做文章,而在于修炼内功深耕品质。品牌要在取材、研发、生产、储存、运输等一系列流程上严把质量关。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消费者认为质优味美的新产品更令人期待。随着绿色健康的饮食观念深入人心,国产雪糕品牌大可在研发投入上多下功夫,比如,在配料和产品加工上发力,结合健康原料进行研发,创新口味的同时,尽量保证原材料营养健康。同时,强化供应链体系建设,特别是要改善冷链运输条件,最大程度降低产品腐损率。

  仅追求高价不能达到高端,深耕品质才是通往高端的正确途径。国产品牌高端转型是一个长期命题,随着国内消费持续升级,未来不同消费群体的高端需求也会产生新变化。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深耕品质才能赢得市场

2022-07-21 07:39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