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夏粮收购已进入集中上市阶段

2022年07月06日 07:26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北京7月5日电 (记者杨召奎)记者今天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夏粮收购已进入集中上市阶段,总体呈现进度快、质量好、价格稳、市场活的特点。该局要求,各地要抓好安全储粮和保供稳市等工作。

  截至6月30日,我国主产区累计收购小麦2934万吨,同比增加462万吨;收购油菜籽66万吨,同比增加32万吨。目前,江苏收购进度已过70%,安徽、湖北收购进度过半,河南、山东、河北等地正集中大量上市。

  从粮食质量来看,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的新麦质量安全监测数据显示,小麦质量明显好于上年。从收购价格来看,目前,主产区新麦收购均价每斤1.55元左右,同比提高0.3元左右;油菜籽收购价格为3元~3.6元,同比提高0.4元~0.9元。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近日举行的夏粮收购工作督导调度视频会议指出,接下来,要持续加强收购进展跟踪调度,密切关注粮食市场形势,加强分析研判,强化应对举措,牢牢把住夏粮收购工作的主动权。针对当前汛期来临、阴雨天气较多等情况,要加强农民和经纪人庭院储粮技术指导,避免出现霉粮坏粮;指导企业采取有力举措提高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水平,确保安全度夏。同时,抓好保供稳市,进一步强化市场监测预警,紧盯关键环节,综合运用多种政策手段,稳定市场粮源供应,以国内稳产保供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夏粮收购已进入集中上市阶段

2022-07-06 07:26 来源:工人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