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天然发布2022/23奶季报告 大中华区原料业务第三季度业绩稳健

2022年05月27日 17: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5月27日讯 (记者 刘潇潇 石兰) 近日,恒天然公布了截至2022年4月30日的三季报与奶季原奶收购价格。2022/23奶季的原奶收购预期价格区间为每公斤乳固体8.25-9.75新西兰元,区间中位值为每公斤乳固体9.00新西兰元。“长期来看,乳制品市场前景仍然向好。”恒天然集团首席执行官Miles Hurrell表示,强劲的预期价格反映了在全球供应受限的大背景下,乳制品需求依然持续存在。

  “在供应方面,饲料、化肥和能源成本的持续走高影响了产量,因此主要产奶区的产量增长预计还将继续承压。这些供求变化预计将在中长期内支持乳品价格保持坚挺。”Miles Hurrell认为,目前全球市场环境日益动荡,管理风险也比以往更为复杂。

  截至2022年4月30日的前九个月,恒天然的产品销量总体呈现下降的趋势。主要原因包括原奶收购量减少,以及这段时间发生的一些对需求端造成短期冲击的事件。

  “非洲、中东、欧洲、北亚和美洲地区业绩表现依旧十分强劲。该地区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达到了4.06亿新西兰元,增长了30%,主要归功于我们的原料渠道毛利率提高以及智利业务的强劲表现。”Hurrell表示,尽管市场受到干扰,但恒天然仍给出了极具竞争力的原奶价格,并取得了稳定的收益。

  在大中华区,恒天然原料业务持续受益于高附加值产品的销售增长。

  恒天然大中华区CEO周德汉表示:“大中华区原料业务在FY22财年第三季度业绩表现依然稳健,高附加值原料销售的持续发力贡献了双位数的同比增长,其中干酪、乳蛋白、益生菌等原料销售涨势喜人。”

  恒天然消费品牌业务则在第三季度把握市场对健康营养产品迅速增长的需求,重点聚焦佐餐乳品、中老年奶粉等品类的差异化创新,同时在疫情影响下,团队更是创新地转向社区进行销售,通过灵活的方式满足客户的需求,以多元化渠道持续增加业务盈利能力。

  同时在奶粉市场上,面向中老年群体的奶粉品牌安怡则持续以功能性高端产品加持在中老年奶粉市场的份额。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恒天然发布2022/23奶季报告 大中华区原料业务第三季度业绩稳健

2022-05-27 17: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