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天然调整2021/2022原奶收购价预期

2022年05月09日 15: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9日讯(记者 刘潇潇)记者今日从恒天然集团了解到,其2021/2022年度的原奶收购价预期区间将从每公斤乳固体的9.30-9.90新西兰元调整至每公斤乳固体9.10-9.50新西兰元。这将降低原奶收购价区间的中位值,也就是支付给奶农的奶价将从每公斤乳固体9.60新西兰元降至每公斤乳固体9.30新西兰元。

  “原奶收购预期价变化的主要原因是近期一系列的事件对全球乳制品需求产生的短期影响。” 恒天然集团CEO Miles Hurrell表示。

  他指出:“我们对乳品行业的长期利好仍持乐观态度,预计年内全球对乳制品的供求将变得更为平衡。目前,我们看到这些短期影响已在全球乳制品交易平台(GDT)的拍卖价格中显现出来。例如,全脂奶粉(WMP)作为奶价的主要驱动因素,其价格在过去的四次GDT拍卖中已累计降低了18%。”

  Miles Hurrell直言,对于奶农们来说,这是个“令人失望的消息”,但他同时指出,全球乳制品的整体价格已经在创纪录的高位,每公斤乳固体9.30新西兰元的中位价将继续成为合作社历史上最高的原奶收购预期价。

  展望下半年,恒天然方面认为,预计全球原奶产量仍将受限于北半球较高的饲料、肥料和能源成本。如果之前提及的全球事件造成的短期影响开始缓解,乳制品需求将会复苏。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恒天然调整2021/2022原奶收购价预期

2022-05-09 15: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