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卢庆国代表:建议加快保健食品注册审批进度

2022年03月07日 11: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记者 施晓娟)“通过对市场的调研,国内保健食品的数量和功能品类远不能满足群众对健康的需求。”全国人大代表、晨光生物董事长卢庆国在今年两会的议案中指出。

  卢庆国指出,自2016年《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实施以来,保健食品的注册审批工作进展缓慢, 2018年仅有10款保健食品注册获批。2019年审批速度虽然加快,但仍有许多2015年前申报的新产品未获得批准,2020年至2021年审批速度又有所放缓。

  针对保健食品现有的审批现状,卢庆国建议:

  一、加快保健食品新品种的注册审批速度,尽快审批处理多年积累的已申报未审批的保健食品新品种,满足保健食品行业发展需要。

  二、尽快发布保健食品声称的保健功能目录、功能检验与评价技术指导原则和方法相关文件,完善注册保健食品评审标准和流程。

  三、尽快建立保健食品新原料、新功能研究指南和评审细则相关体系,鼓励企业创新,营造市场良好发展氛围,为保健食品新原料和新功能研究提供注册申报通道。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卢庆国代表:建议加快保健食品注册审批进度

2022-03-07 11: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