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虎闹元宵 来看看老虎的节日大餐有哪些好菜?

2022年02月15日 17:02   来源:央视网   

  在湖南长沙,有上百只东北虎的三珍虎园15日也很热闹,跟随记者去那儿看看元宵游园会。

  记者 姜文婧:此刻,我正在位于长沙县金井镇的老虎园,这里也是一个东北虎的繁育科研基地。从2009年到现在,在这个虎园里面已经成功地繁育出了118头东北虎的小虎仔,那老虎的总数也从最初的8只增长到现在一共是132只,整个园区占地200亩。在这个虎园里面的观众可以近距离的来观察老虎,有多近呢?近到可以感受到老虎的气息,我刚刚就近距离的观察了这几只大老虎,我发现每一只老虎这个眼睛上方的斑纹都不一样,工作人员也向我们证实,老虎的斑纹就像我们人的指纹一样,每一个都是独一无二的,也是我们来区分不同老虎的一个重要参考。那这些老虎的冷知识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15日上午,在虎园里举行的“猛虎迎新春”元宵游园会也已经拉开了帷幕,看虎、画虎、给老虎送年饭等趣味性的体验活动,也已经跟我们的游客们见面了。大家看在我的手边有一个老虎的餐车,我们就来看一看老虎的元宵菜单上有哪些好菜?这满满当当都是肉。饲养员告诉我们,一只成年东北虎,它一天至少要吃七、八斤肉,为了让老虎吃得更好,平时他们会进行不同肉类的一个搭配,有时候还会投放一些活禽来增加老虎的运动量。那我们给老虎送年饭要怎么送呢?游客可以推着这个餐车,协助饲养员在一个溜索的投喂口,通过溜索把食物投放到老虎活动的一个区域。当然了,这个全程都是有专业人士在场来把控的,以保证安全和规范。

(责任编辑:李冬阳)

精彩图片

百虎闹元宵 来看看老虎的节日大餐有哪些好菜?

2022-02-15 17:02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