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春鲜陆续登上市民餐桌 刚刚上市的春笋价格不低

2022年02月14日 16:53   来源:央视网   

  立春过后,气温逐渐转暖,春笋、蚕豆等各种各样的春鲜开始陆续登上上海市民的餐桌。不过,因为现在都是时鲜货,所以价格不算便宜。

  在浦东康桥的一家菜场内记者看到,许多蔬菜摊位上,鲜嫩的春笋带有山野的清香气息,格外新鲜,不时有市民前来选购。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出售的春笋大多来自南方和西南地区等气温较高的山区,同时因为刚刚上市,因此目前春笋的价格都不低。

  菜商:春笋16元一斤,大的,小的25元。

  菜商:过完正月十五,价格还会有所降。

  而在青浦的一家菜市场,春节过后,地产的春笋、蚕豆、春韭等时令春菜也陆续上市,被摆在了显眼的位置。相比外来的春笋,本地蚕豆价格倒比较亲民,不时有市民前来购买、尝鲜。

  上海市居民:因为蚕豆也是立春之后的尝鲜菜,也比较新鲜,今天买过来尝一尝。

  菜商:蚕豆现在是9元一斤,韭菜现在是6元一斤,我们是自己种的,便宜一点,还会便宜的,不会再涨了。

(责任编辑:李冬阳)

精彩图片

春鲜陆续登上市民餐桌 刚刚上市的春笋价格不低

2022-02-14 16:53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