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粤字号”食品春节走俏海内外

2022年02月08日 07:40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丁乐 广州报道

  随着中国春节、元宵节相继来临,节庆食品出口进入高峰期。以节日糖果、速冻点心等食品为代表,“粤字号”食品走向全球,征服世界味蕾。

  黄埔海关所属东莞海关介绍,糖果是东莞本地特色食品产业之一,仅2021年,东莞地区出口糖果货值约2700万美元,畅销俄罗斯、韩国、日本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前不久,东莞市徐记食品有限公司出口了一批重30吨的棉花糖、橡皮糖到韩国。“近期是糖果出口旺季,接下来还会销往RCEP区域内的国家,以及中东地区,订单都排满了,这一阵子都有得忙!”该公司高级经理张军鹏说。

  特色传统食品依然受海内外消费者喜爱。浸泡、刮肠、灌水、腌肠、漂洗,东莞市德鸿肠衣有限公司的三条生产线马力全开,每天生产肠衣30万米,这些肠衣可供做成1000吨腊肠。

  “不做快一点就不能赶在年前交货。”东莞市德鸿肠衣有限公司经理蒋爱华说,“腊肠深受港澳、东南亚地区人们的喜爱,是不可或缺的年货。肠衣作为腊肠外衣,需求量巨大。”

  春卷等简单易上手的食品成为近期出口爆款。在广州酒家集团利口福食品有限公司,往年出口的新春节庆食品以速冻汤圆、饺子为主,今年以来春卷“后来居上”,销售额大幅增长了80%。

  该公司出口部经理文浩生介绍:“公司出口产品持续稳定增长。疫情以来餐饮打包量激增,春卷出品速度快、不含汤汁,加之口感香脆,兼容东西方饮食习惯,成了销量‘黑马’。”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粤字号”食品春节走俏海内外

2022-02-08 07:4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