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扛不住了!不止香飘飘,茶颜悦色也宣布要涨价

2022年01月05日 17:09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5日电 1月5日午间,茶颜悦色发布公告称,部分产品将涨价,新价格的启用时间是2022年1月7日。

  茶颜悦色表示,这次涨价主要集中在奶茶产品上,大部分普调1元。其中栀晓涨价2元,而悠哉悠哉、浮生半日、筝筝纸鸢本次暂不涨价,新价格的启用时间是2022年1月7日。此前16元的幽兰,15元的声声,1月7号之后就需要17元和16元。

  茶颜悦色提到,之前5年多未涨价,原因是茶颜悦色有两个优势:一是品牌红利,二是依靠规模扩大带来的采购红利。关于涨价原因,茶颜悦色表示,市场上原材料和其他成本逐年走高,之前积累的红利扛不住一系列的叠加成本。

  值得注意的是,1月4日晚间,卖杯装奶茶的香飘飘就宣布涨价,主要产品提价幅度为2%-8%不等,新价格自2022年2月1日起按各产品调价通知执行。

  此外,在刚刚过去2021年,不少和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A股消费品公司纷纷提价,涉及酱油、盐、乳品等。

  据不完全梳理,10月13日,海天味业就表示,对酱油、蚝油、酱料等部分产品的出厂价格进行调整,主要产品调整幅度为3%-7%不等。

  11月3日,雪天盐业在互动平台上表示,雪天小包食盐出厂价近期已陆续提价,幅度在10%以内,工业盐涨价幅度30%-50%。

  11月8日,祖名股份称,对部分植物蛋白饮品(主要是自立袋豆奶)的出厂价进行上调,出厂价上调15%-20%不等。

  12月30日晚间,熊猫乳品称,鉴于公司产品主要原材料、包材、人工、运输等成本持续上涨,公司决定对主要炼乳相关产品的出厂价格进行调整,调整幅度为3%-10%不等。(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扛不住了!不止香飘飘,茶颜悦色也宣布要涨价

2022-01-05 17:09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