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裕公司拥有“中国酿酒大师”增至3人

2021年12月23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根据第三届“中国酿酒大师”评选工作办公室公布的评选结果,张裕旗下龙谕葡萄酒首席酿酒师樊玺荣获“中国酿酒大师”荣誉称号。至此,张裕公司拥有的“中国酿酒大师”增至3人,他们分别是:张裕公司总酿酒师李记明(2006年第一届),可雅白兰地首席酿酒师张葆春(2011年第二届),龙谕葡萄酒首席酿酒师樊玺(2021年第三届)。

  据了解,“中国酿酒大师”评选工作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与中国酒业协会(原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共同开展,评选范围为“酒类产业中生产、技术、科研领域具有管理经验的专家”。第一届和第二届“中国酿酒大师”共评选出75人,目前仍在职在岗的仅有23人。第三届“中国酿酒大师”评选出42人,包括白酒行业27人、啤酒行业5人、黄酒行业4人、葡萄酒行业4人、露酒行业2人。目前,张裕公司是拥有在职在岗“中国酿酒大师”人数最多的葡萄酒生产企业。

  新晋“中国酿酒大师”樊玺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1999年进入张裕公司配酒车间担任技术员,2000年入选张裕技术中心(中国葡萄酒行业首个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研究室从事科研工作,2003年完成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在职研究生班学习,2005年出任烟台张裕卡斯特酒庄酿造车间主任,2009年以来先后出任张裕宁夏葡萄酿酒有限公司任副经理、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副总经理兼龙谕葡萄酒首席酿酒师。2019年,樊玺荣获宁夏回族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并获评2019年度银川市高精尖缺人才和银川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储备工程培养人选。

  据介绍,龙谕葡萄酒现已出口至英国、德国、瑞士、丹麦、意大利、俄罗斯等44个国家,先后在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柏林国际葡萄酒大赛、英国Decanter世界葡萄酒大赛、德国MUNDUS VINI世界葡萄酒大赛等多项权威赛事斩获91项大奖,2019年在德国MUNDUS VINI世界葡萄酒大赛获评“最佳中国葡萄酒”,2021年入选瑞士《Vinum》杂志评选的“世界100瓶顶级葡萄酒”榜单——这是中国葡萄酒首次进入“世界100瓶顶级葡萄酒”榜单,同时也是亚洲地区唯一的上榜酒款。作为龙谕葡萄酒首席酿酒师,樊玺表示:“葡萄酒酿造必须从原料的质量抓起,葡萄园就是葡萄酒质量的‘第一车间’;其次就是工艺细节控制,控制好每一个细节,最后得到的结果才能是完美的。”(陈庄)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

张裕公司拥有“中国酿酒大师”增至3人

2021-12-23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