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稻香村总裁周广军谈“轻食主义”:加强技术研发、改良工艺是根本

2021年12月08日 14: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8日讯 从吃得饱、吃得好,到吃得安全、吃得健康,过去几十年中,老百姓对饮食的需求经历了由粗到精的变化。“健康中国”战略提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膳食行动倡导“三减三健”,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更加青睐低油低糖的“轻食主义”。对此,食品企业应该如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图为稻香村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周广军。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要做到科学‘三减’,企业应该加强技术研发和工艺改良。” 日前,稻香村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周广军在做客中国经济网《议食厅》栏目时表示“‘三减’要求食品企业加强研发、技术革新,用‘原料替代’实现消费者对食品的健康需求。”

  在周广军看来,健康饮食就是科学饮食。“科学饮食有两面性,食品既需要满足各种需求,有对美味的需求,也包括消费者对食品的特殊需求,这就给企业提出了挑战。”周广军说,“为了顺应低糖、低脂、低盐的健康趋势,我们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还要尽可能保留食品的美味。”

  随着对食品安全的关注以及食品标准的提升,市场上主打“零添加”概念的食品五花八门,让人眼花缭乱。而在摒弃掉糖、油等配料后,“零添加”的产品还能保留原来的美味口感吗?

  “对于‘三减’,生产企业能达到的极致就是‘零添加’。‘零添加’的销售走的是特殊渠道,比如轻食圈、健身圈,但‘零添加’对食品口感还是有一定影响的。”周广军说。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

稻香村总裁周广军谈“轻食主义”:加强技术研发、改良工艺是根本

2021-12-08 14: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