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好丽友总经理李揆洪 食品安全需要社会共治

2021年12月01日 14: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日讯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对企业来讲,食品安全首先要保证原材料安全,其次是生产加工过程安全,再次,是运输安全。”中国好丽友总经理李揆洪在做客中国经济网《议食厅》栏目时说,好丽友在选取原材料方面强化安全检查,严格把控供货方,并给供货方做食品安全培训;生产方面,好丽友严控生产车间员工健康问题,严格把控设备运作过程中可能涉及到的污染及危险因素;加强运输环节保障,选择安全性高的包装方式。在各个环节均制定相应工作手册,严格按手册落实管理培训。

  

  图为中国好丽友总经理李揆洪做客中国经济网《议食厅》节目 中国经济网王岩/摄

  食品生产是良心工作。好丽友在中国有8500名生产人员,李揆洪表示,提升生产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尤其重要。“过期、不符合标准的原材料都直接废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众对食品安全问题关注度显著提高,疫情也对企业的风险管控能力提出了新要求。

  在谈到新冠肺炎疫情时期供应链安全、企业抗风险能力时李揆洪说,好丽友给供货方提供CVP(Certified Vendor Program),提供全面技术支援、品控、食品安全把控的服务。“让他们跟我们的安全标准一致,能够把安全、高质量的原料提供给好丽友。我们不但提供技术支持,还提供资金支持。”李揆洪表示。

  如今,安全环保问题是全世界普遍关心、重视的话题之一。想做休闲食品就避不开的外包装。随着环境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从业者逐渐倡导健康、环保、人性化的产品理念,杜绝过度包装形成的浪费与污染。李揆洪认为,作为食品加工企业,要持续研究追踪企业产品使用的一些原材料,在土地及在海洋里会形成怎样的后续危害,针对问题,需要持续跟进、改善和预防。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

中国好丽友总经理李揆洪 食品安全需要社会共治

2021-12-01 14: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