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七夕”带动餐饮等市场升温 长沙街头烟火气渐浓

2021年08月16日 09:40   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8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攀 范宏欢)“七夕”历来是实体商业促销的重要节点,加上长沙中风险地区清零,这个周末长沙街头烟火气逐渐浓厚。记者走访各大商场发现,当节日恰逢周末,各大商超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推出各种主题活动,为消费注入了“甜蜜力量”。

  美妆 甜蜜气氛萦绕

  IFS是长沙最繁华的商圈之一。15日上午,记者在IFS一楼看到,多个名品店前,顾客戴着口罩有序排队,并“成双成对”地隔出一米距离。“国际名品我们可以采取一对一直播,还可以为顾客闪送上门。”一位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可以为商品全方位拍照,并拍摄小视频回传给顾客,这种精准销售模式非常受VIP客户欢迎。”

  美妆一直是“七夕”消费的热点品类。在平和堂商场一楼化妆品区,节日的甜蜜气氛萦绕,客流明显回升。顾客虽多,但前来购物的市民纷纷按照要求自觉做好防疫措施,选购商品时井然有序。据介绍,在该商场雅诗兰黛专柜,节日限定的唇膏套盒一上午就卖出十余套。

  此外,美妆口红的主播们还不时在店内走动直播、试色,让不能到店的顾客也能“身临其境”感受节日氛围。销售员表示,顾客看中了商品也可以在直播间直接下单,与到店消费享受同样的优惠力度。

  美食 客流持续回升

  商场内的餐饮店铺均正常营业,客流量也持续回升。长沙金融中心的凯德壹中心商场在延续了测温扫码入场、提示佩戴口罩、每日全场消杀等防疫举措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商场安保巡查,高峰时段引导顾客隔一米有序排队,确保不出现人员聚集。

  “我和朋友们这段时间都在网上联系,好久没聚了,今天又是周末,就特地出来一起吃个饭,大家都想念这些特色美食很久了。”在该商场5楼一家专门吃牛蛙的店铺门口,正在排队等位的白领小周说,“大家还是很安心的,商场里各项措施做得比较完善,扫健康码、行程码等都控制得比较严格。”

  在位于观沙岭的一家主打新鲜手工鱼丸的特色餐馆里,市民赵先生则表示,受疫情影响此前一直未在外就餐,“这个周末实在是坐不住了,进店看到他们防护措施到位,我很放心。”“目前我们店内日均客流量在150人左右,正在逐步提升。”店铺老板开心地说。

  而在晚报大道精彩生活超市一楼的“蒸食尚”餐厅内,记者发现也有不少食客正在用餐。“为了配合做好防疫措施,顾客都是间隔就餐的。”餐馆员工黄娟娟告诉记者,目前来餐厅堂食的陆陆续续多了起来,但餐厅仍然以线上配送为主,“此外,进出餐厅还要戴口罩、验健康码、测体温。”

  美家 花卉点缀心情

  “这个是栀子花,这是多头玫,这个是蝴蝶兰。”15日上午,家住芙蓉区的张娭毑一大早就来到了三湘花卉市场,自从得知长沙中风险地区全部清零,全市均为低风险地区后,平日里就喜欢花花草草的她决定赶紧给家里增添一些新的气息。

  “前两天长沙中风险地区清零,我们心里也高兴得很,买几盆盆栽带回去给家中装点一番,心情也会跟着好起来!”张娭毑抱着一盆蝴蝶兰,脸上也笑开了花。

  除了装点家居,送花也是朋友间表达情感的很好方式,一位正在花店内选购鲜花的市民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大家都待在家里不方便出门,想送花的话都会选择在网上预订或点外卖。记者发现,在花店门口,时不时就有一两名外卖骑手前来接单。骑手小刘告诉记者,七夕当天,自己手头光是送鲜花的单就超过了10笔。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七夕”带动餐饮等市场升温 长沙街头烟火气渐浓

2021-08-16 09:40 来源:长沙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