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华社点名“配方奶”,相关热门股低开 中国飞鹤跌逾9%

2021年08月06日 14:40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6日电 6日开盘,A股、港股配方奶粉相关热门股多数下跌。

  贝因美开盘跌1.38%,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婴幼儿配方奶粉、营养米粉、其他婴幼儿辅食和婴童用品。财报方面,公司上半年营收11.21亿元,同比减少24.59%。其中,奶粉类收入10.07亿元,同比减少25.46%。

  伊利股份开盘跌1.91%,公司主营乳制品(含婴幼儿配方乳粉)制造。财报方面,公司2021年一季度营收273.60亿元,净利润28.31亿元。

  西部牧业开盘跌4.41%,公司为新疆最大的原奶供应商。财报方面,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约5.23亿元,同比增长48.6%。

  中国飞鹤开盘跌9.12%,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成人奶粉、液态奶、羊奶婴幼儿配方奶粉以及少量豆粉、营养补充剂等。财报方面,公司2020年度营收185.92亿元,毛利134.80亿元。

  蒙牛乳业开盘跌4.00%,公司主要从事生产及销售优质乳制品业务。财报方面,公司2020年度营收760.35亿元,毛利286.29亿元。

  澳优开盘跌1.32%,公司是一家投资控股公司,主要在中国从事生产、营销及分销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业务。财报方面,公司2021年一季度营收21.83亿元,毛利11.16亿元。

  5日,新华社发布文章《专家提醒警惕配方奶粉营销影响母乳喂养》称,多名专家表示,配方奶粉营销是影响孕产妇选择母乳喂养的一大原因,需要加强对母乳代用品营销行为的规范。

  文章援引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营养专家常素英的话表示,婴儿配方奶粉市场营销活动对母乳喂养会产生负面影响,孕产妇接触婴幼儿配方奶粉营销活动越频繁,对配方奶粉的态度就越积极。(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新华社点名“配方奶”,相关热门股低开 中国飞鹤跌逾9%

2021-08-06 14:40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