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茅台上半年净利润增逾9%

2021年08月02日 19:13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程行欢报道:近日,贵州茅台(600519)半年报出炉,这也是今年以来的第二份白酒半年报。从数据上看,茅台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0.87亿元,同比增长11.68%;实现净利润246.54亿元,同比增长9.08%。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基酒产量5.03万吨,其中茅台酒基酒产量3.78万吨、系列酒基酒产量1.25万吨。在利润增速上,以茅台的产能、体量和市场饱和度来看,一直没有提出厂价的茅台实际上已经相当稳健。

  不过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以来白酒行业的大幅振荡和回调。在上一份水井坊半年报中,虽然一季度营收高达12.40亿元,净利润4.19亿元,但二季度已经由盈转亏,亏损额度达4200万元。与之相对应的白酒股整体股价,表现亦不乐观。今年以来,上市白酒企业中,上涨的个股仅剩下舍得酒业、水井坊、酒鬼酒、山西汾酒、迎驾贡酒等少数几只。其中贵州茅台更是跌破了1700元大关,上周五收报1678.99元。

  在茅台半年报中还披露了更为重要的信息。易方达退出贵州茅台前十大股东。在茅台的一季报中披露,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股432万股,位列公司第九大股东之位。另外,二股东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也在报告期内减持了847.32万股,三股东贵州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减持182.72万股。加仓的机构同样也有,十大股东的后四位均有加仓。其中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在报告期内,增持162.78万股,持股比例达到0.38%,成为新晋股东,并位列第八位。说明机构对茅台下半年的行情出现了分化。

  方正证券研报称,茅台是今年少数业绩逐季改善的酒企,业绩确定性较强且具备潜在提价预期红利;近期受市场风格影响,板块整体大幅调整,公司估值已跌至40倍以下,性价比凸显。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贵州茅台上半年净利润增逾9%

2021-08-02 19:13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