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苏振源谈未成年人食品安全教育:动员一个学生 带动一个家庭 影响整个社会

2021年06月08日 21: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指导,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主题为“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的第十二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6月8日在京举办。图为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研发长苏振源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8日讯(记者 杨秀峰)“‘动员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让更多的孩子和背后的家庭了解食品安全知识,一点点影响整个社会。”6月8日下午,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研发长苏振源在第十二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中以“多方协同共筑未成年人‘舌尖安全’”为主题的分论坛上表示。

  食品安全重于泰山,未成年人正处在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食品安全更应予以特殊保障。

  2020年在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守护等号召下,康师傅联合中国经济网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公益行,面向中小学生,通过线上“科普挑战答题赛”和线下科普实践课堂的方式,得到来自近2000所中小学校的约400万人次的积极参与。

  苏振源表示,“活动旨在动员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让更多的孩子和背后的家庭了解食品安全知识,一点点影响整个社会。

  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康师傅面向以青少年儿童群体为主的社会大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康师傅和中国经济网共同携手连续四年举办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活动,共同探索趣味化科普方式。

  统计显示,该活动足迹遍布全国七大区域50余城市,200余所高校,邀请40余位食品领域专家开展科普讲座,共有超百万名大学生参与到线上和线下的活动中来,影响力超千万人次。

  与此同时,康师傅在航天强国战略的指引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航天精神中华行暨食品安全科普展”、“航天梦想体验营”等公益活动,融入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科普,运用“数字化”工具构建出完整的科普体系,在拓宽青少年参与航天科普教育的空间和时间的同时,能更加了解食品安全知识。

  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需要产业链各个环节的齐心协力和行业领军企业的引领示范。

  “康师傅一直将食品安全作为自己的生命线,从田间到餐桌,在每个供应链的重要环节,都竭尽全力通过团队协作、技术创新不断精进管理,为的就是让消费者可以更加安心地消费每一份方便面、每一瓶水。”苏振源说,“我们还发动上下游合作伙伴一起走出去、请进来,通过科技赋能、科技共享的方式,巩固全产品食品安全防线的守护,一直把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当做企业重要的社会责任,不遗余力地开展各种面向青少年、儿童群体的食品安全公益活动。”

  食品企业承担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不但是法律的规定,更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苏振源表示,“作为行业食安排头兵,康师傅不仅要做好产品,更要带领行业响应国家‘食安共治’的政策号召,通过开展食安科普公益活动,让更多的公众了解科学的食品安全知识。当公众不断提升食安素养和意识,不人云亦云,理性看待食品安全管理的方方面面,就会更加有利于政府的监管、企业的自律,形成一个‘食安共治’的良好氛围。”

  据悉,主题为“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的第十二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指导,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苏振源谈未成年人食品安全教育:动员一个学生 带动一个家庭 影响整个社会

2021-06-08 21: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