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厨余垃圾去向不明?顺德这些餐企要整改!

2021年05月24日 07:30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名润 通讯员翁国铟)日前,佛山市顺德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容桂综合执法办、容桂市监所组成区镇联合执法小组,对容桂辖区内5家大型餐饮企业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厨余垃圾收运专项检查。此举旨在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减少厨余垃圾撒漏以及不规范处理对市容环境和群众生活的污染,同时减少“地沟油”对食品安全的危害,守卫“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了解到,当天的检查发现其中两家餐饮企业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不规范,3家餐饮企业未与具有资质的单位签订厨余垃圾收运的相关合同,厨余垃圾收运的去向不明。执法人员在现场对5家餐饮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对生活垃圾如何按照分类投放进行了现场规范指导。

  执法人员对其中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餐饮企业现场发出《责令整改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顺德区城管执法局要求对检查情况进行及时复核跟进,如限期内未整改或拒不整改的,应依法对其实施行政处罚。数据显示,今年4月至今,全区城管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598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52车次,检查餐饮场所358个次,共出具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16份,查扣无资质收运厨余垃圾车辆27辆,潲水桶158只,厨余垃圾16.4吨,均交给资质单位处理。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厨余垃圾去向不明?顺德这些餐企要整改!

2021-05-24 07:30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