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名单出炉 食品农业类共78人

2021年04月23日 14: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3日讯 中国工程院今天公布了202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经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审定,最终确定的有效候选人共577位,其中食品和农业领域的候选人共有78人。

  中国工程院院士是国家设立的工程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每两年增选一次。候选人名单中详细列举了有效候选人的姓名、年龄、专业、工作单位和提名渠道,提名渠道分别是院士提名和中国科协提名。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在今年的候选人中,来自食品业的候选人共有8人,其中,食品工程3人,为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单杨、浙江省农业科学院郜海燕、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王守伟;食品科学3人,为中国农业大学江正强、渤海大学励建荣、云南农业大学盛军;食品营养科学与技术2人,为南昌大学谢明勇,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张名位。

  在候选人中,来自农业学部共有70人,均来自高校和科研院所,涉及水产养殖、果树学、蔬菜学、作物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动物饲养与饲料学、农业昆虫学、渔业资源、杂草学与鼠害学、植物营养学等数十种专业。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名单出炉 食品农业类共78人

2021-04-23 14: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