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发布违法保健食品广告 上海草润生物被罚15万元

2021年04月14日 07: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4月14日讯 随着人们对于健康的追求越来越高,保健品成为日常必需品,然而在铺天盖地的保健品广告中,虚假宣传行为时有发生。今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2021年第一批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其中上海草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发布违法保健食品广告被处罚款15万元。

  上海市场监管部门介绍,当事人通过“看点直播”平台宣传其销售的“矿宝牌矿物元素口服液”含有“原料要天然……天然意味着安全”、“它不仅可以内服,还可以外用,伤口一抹上它就很快愈合,它有消炎的作用”、“喝了三个月,奇迹出现了,怀孕了”等内容。经查,该产品为进口保健食品,保健功能为“补充锌、硒”。

  上海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当事人以直播广告形式,对其经营的产品作安全性的保证,并宣传对疾病的治疗作用,违反了《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广告审查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一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八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二)项、第(三)项的规定,构成了发布违法保健食品广告的行为。市场监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广告,处罚款人民币15万元整。

  据资料显示,上海草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5月27日,注册资本200万元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食品经营等。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发布违法保健食品广告 上海草润生物被罚15万元

2021-04-14 07: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