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乐百氏登黑榜! 陕西1批次纯净水不合格

2021年04月02日 09: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日讯 据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本次抽检的9大类食品528批次样品中,14批次样品不合格。其中1批次乐百氏饮用纯净水被检出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通告显示,杨凌启晨桶装水配送服务部销售的标称乐百氏(广东)桶装水发展有限公司委托西安秦淼源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乐百氏牌乐百氏饮用纯净水,1批次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眉县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据了解,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广泛分布于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GB 19298-2014)规定铜绿假单胞菌标准值为n=5,c=0,m=0,单位为CFU/250mL。桶装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原因可能是水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部分企业对环境卫生监管不到位,操作不够规范,生产过程中交叉污染;流通环节中,存放时间长,水桶多次循环使用增加了二次污染风险。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生产经营者所在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乐百氏登黑榜! 陕西1批次纯净水不合格

2021-04-02 09: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