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蒙牛乳业发布2020年财报 收入760亿元同比增10.6%

2021年03月25日 11:18   来源:人民网   

  3月25日,蒙牛乳业发布2020年财报,收入达760.348亿元,可比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6%,利润达35.25亿元。纯牛奶、奶酪、鲜奶等多项业务实现了高质量双位数甚至三位数增长。

  随着消费者对营养健康的需求不断增强,蒙牛常温、低温及奶粉、奶酪、鲜奶、冰品等在内的各项业务,在全年均取得了可观的增长。其中常温液态奶连续五年达到了双位数增长,蒙牛纯牛奶增长率达到了20%;明星产品特仑苏2020年实现了19%的增长;真果粒系列产品实现了12%的增长;在鲜奶市场,蒙牛市场份额扩张了1.7倍,飙升至11%;奶酪业务也持续发力,零售奶酪业绩增长超130%,餐饮奶酪增长30%。

  此外,蒙牛低温酸奶延续了十六年的优势;纯甄系列产品、奶粉和冰品业务依然保持增长。在新零售领域,“618”和“双11”期间在京东和天猫平台,蒙牛多项销售额位居乳制品行业第一。

  在业绩实现双位数增长的同时,蒙牛还通过加强技术研发、完善质量管理、丰富产品品类等方式,全方位、多维度带动中国乳业全面转型升级,并积极助推中国乳业融入国家“十四五”规划,推动中国乳企以高质量的产品满足消费者高品质生活的需求。

  “未来,蒙牛将以更加务实的态度,不断加大创新力度,生产出更多高品质产品,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蒙牛总裁卢敏放表示。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蒙牛乳业发布2020年财报 收入760亿元同比增10.6%

2021-03-25 11:18 来源:人民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