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营收净利双增 金龙鱼上市后首份年报出炉

2021年03月25日 07:44   来源:北京日报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正进入高峰期。3月23日晚,金龙鱼披露其登陆创业板以来的首份年报。数据显示,去年金龙鱼营收和净利润实现双增,分别为1949亿元和60亿元,同比增速均达到两位数。

  金龙鱼主营业务是厨房食品、饲料原料及油脂科技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随着1991年第一瓶“金龙鱼”小包装食用油面世,经过30年发展,金龙鱼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农产品和食品加工企业之一,截至去年底,其在全国拥有66个已投产生产基地。

  年报数据显示,2020年金龙鱼实现营业收入1949亿元,同比增长1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亿元,同比增长11%。对营收和净利双增,金龙鱼表示,厨房产品主要是由于依托食用油既有的品牌运营及渠道经营优势,持续拓展产品销售网络,加大对大米、面粉、醋、酱油等产品的推广与销售力度。

  年报还表示,顺应消费升级的趋势以及消费者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持续推广现有高端产品及更多优质新产品,也使得金龙鱼的销量不断增长。而对于疫情的影响,金龙鱼则表示,疫情期间面向家庭消费的小包装产品和面向食品工业客户的产品销量提升,弥补了餐饮渠道产品销量的下滑,总体销量稳步增长。

  去年10月15日,金龙鱼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募资138亿元,成为创业板当时最大规模的IPO。金龙鱼上市后股价不断攀升,至今年初达到近期高点145.62元每股,市值一度飙涨至7895亿元。不过,近期随着抱团股瓦解,金龙鱼股价已大幅受挫,截至昨天收盘为75.12元每股,对应市值为4072亿元,与高峰时相比接近“腰斩”。 (记者 孙杰)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营收净利双增 金龙鱼上市后首份年报出炉

2021-03-25 07:44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